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廖民生带队赴琼海市、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526日,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带队分别赴琼海市、昌江黎族自治县调研并座谈,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生态环境学院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琼海市政府,廖民生一行与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熙进行交流座谈,并与市旅文局、人社局、教育局、就业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海桂学校、博鳌中远公司等多家学校、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开展深入交流。李熙表示此次调研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就业工作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对琼海市而言,是一次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和探索教育、旅游、医疗等发展路径的重要机遇,琼海市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打造干事创业环境,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岗位。


  在昌江县政府,廖民生一行与该县县委书记陈儒茂亲切交流,共商促进昌江黎族自治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作计划。并与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昌江,县教育局、人社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就业服务中心、团县委、王下乡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昌江中学、昌江英才学校、昌江恒基集团等多家学校、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开展深入交流。王昌江详细介绍了昌江县引进企业单位概况、人才需求和我校毕业生在当地单位、企业作出的贡献等情况,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向当地中小学、企事业单位输送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廖民生对两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一流学科专业特点、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优势、毕业生群体特色、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等。他表示,本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自由贸易港的初心使命。学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将根据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市场需求,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高水平人才培养方案,教育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使培养的学生干事创业在海南、生活扎根在海南,努力提升学生“留琼率”,实现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同频共振、融合发展。随后,廖民生通过“面对面”创建毕业生就业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建立联系机制,及时与政府、企业落实就业岗位信息和提供后续我校开展地区专场人才招聘会的相关信息,为我校后续就业工作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廖民生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93级校友郭周世创办的昌江英才学校,对他多年来支持母校发展和为师弟师妹们的发展提供平台表示感谢和赞许。
 据悉,我校2022届毕业生中琼海市籍学生122人,昌江黎族自治县籍学生114人。
  

 

 

  

相关下载
友情连接: 我是连接1   我是连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