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3月30日至3月31日,我校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三亚校区3208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廖民生副校长、学生工作部(处)吴启学处长、黄飞副处长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

  

  廖民生副校长就辅导员工作展开深入探讨,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强调了做辅导员工作要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新入职辅导员老师提出三点要求:对学生热爱、对工作热爱、坚持终身学习,提升理论修养。

  民族学院五指山校区辅导员王超鹏作为本次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言。

  

  全体辅导员在生态环境学院辅导员周冬珍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宣读辅导员誓词。

  

  2021年3月30日

  “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

  

  心理健康中心宋爱芬主任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辅导员们展开讨论,其心理健康标准随着时代变迁、文化背景变化而变化。

  “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老师围绕“红船精神”进行专题讲座,“红船精神”是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源头精神,是我党精神宝库、精神谱系的最初根系和初始音符。

  “新时代的共青团”

  

  校团委马春来老师对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共青团的工作需要贴近青年,了解青年,凝聚青年力量,号召青年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大学生党建专题”

  

  组织人事处贾晓霖老师围绕“大学生党建”进行了专题讲座,与辅导员们分享党建工作心得,同时指出大学生是社会的青年主力军。

  2021年3月31日

  “政务类平台运营基础与网络舆论引导实践”

  

  海南新媒体中心主编张诗梦讲师为辅导员展示新媒体平台实际操作,如何结合时事热点,将新媒体平台与本职工作相结合。

  “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思考”

  

  学生工作部(处)黄飞副处长结合自身经历,阐述新时代下高校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明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目标。

  “辅导员成长与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吴启学处长表示需要辅导员及时转变工作理念,满足教育管理的创新需求,并为辅导员专业能力的提升提供保障。

  3月31日上午,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举行结业仪式。学生工作部(处)吴启学处长、黄飞副处长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合影留念。

  

相关下载
友情连接: 我是连接1   我是连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