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评优评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程文光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程文光,男,系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学生。

   自幼出生于一个贫困单亲家庭,但自始至终以自强为人生导向航标,不断自我树立严格自立意识,积极乐观处事待人。从来到大学的第一天开始就肩负着许许多多的责任:为家人减轻负担,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为培养他帮助他的人争气。最初这一切让他感到压力巨大,有时会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得够好,能不能坚持住克服困难一往无前地走下去。不过在经过了大一大二两年的磨合与考验期,他逐渐坚定了自己努力奋斗的步伐而矢志不移,不断向前。

  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如今他有幸地阅读了这本书,而且还阅读了不少。大学展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这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蓬勃的阳光生机,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有真实诚恳的同学情谊。三年来,他在各方面收获都不小。思想上,积极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相关党政知识,学习上,他积极努力,连续四个学期考试科成绩在班上和专业排名第一。

  大二期间他曾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理、学校学生社团商英俱乐部学习部副部长等多项职务,努力通过多方渠道不断自我锤炼,自我塑造更好的自己!

  人生格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相关下载
友情连接: 我是连接1   我是连接1